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短3

  1

  我完成了一次治療

  用傷科手法完成了第一次治療。是一個腓骨頭移位疼痛的病人。主治說如果是我我會查看他的踝部,確實是踝部的問題,四年前的舊傷跟股腓骨移位未調整妥當,成了痼疾,自己也不覺得會是那時的傷勢遷延到今天,直到按壓他的外踝痛到無可忍受才恍然大悟。主治解釋完要我去試,位置有回來,但可能太出力,病人說可以忍,於是有些矯正過頭....。主治善後。

  起碼方向對了,而且它是有效的。


  2

  多拉ㄟ夢

  一直到今天對於當初對他那麼的入迷接近信仰的狀態仍是很不可思議的。家裡不知哪來的漫畫當作寶貝,每一陣子就拿出來複習;因為三台沒有版權,從來也不播,更顯得他的珍貴,就更入迷,把家附近的巷子想成靜崗縣的可能,還有我們都有同樣的學校後山。那幾篇大長篇製造的場景真的令國中以前的我魂牽夢縈。

  我想大概是因為小叮噹暗示了一個極美好的未來,令人覺得珍惜今天的地球上一切的想法是有意義的。但這種想法本質上是個悲劇,因為我們永遠也到不了他們的廿二世紀。

  工作裡乍聽到多拉ㄟ夢的鈴聲,喜悅還是多一點。我想他製造的夢想仍然能夠蓋住他製造的謊言。


  3

  Bon Jovi 的MV

  邦喬飛久遠的 Always 那首MV,男人從外面帶了女人回來,女人知道後奪門而出倒在路邊,被那個畫家帶回他的公寓作客,幫她素描,發生了關係;他打電話給男人,男人看到那張畫氣憤難耐,毀壞了作家的工作室,女跟他道別,畫家的公寓被他放了火,他入了獄。

  我以為我不會喜歡這個MV,但這跟音樂本身的氛圍完全符合,同樣的激情而短暫,危險而接近死亡,令人迷戀。而且劇本討好了衝動的情緒,適合那些長期受壓抑的人。

  但男人沒有殺了那畫家,他跟女人的感情也不是如何令人難忘,我想這是一種對於現實的一個禮貌,衝動也保持著一定限度;只是個荒誕不經的小故事。我接受這樣的故事,和如此激情而願意謙卑的歌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