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對比

"$@#$@#$@$2$@#$@#$@#$2" 某個泰勞病患意識清醒之後開始躁動、多話,他是會國語的,但是不知道什麼樣的因素讓他那樣我行我素,程度到照會精神科,雖然我不覺得他有病。CARE他的護士們從他會開始講話並且第一句是"我要喝可樂"開始就跟他尬上了。每次的溝通都轟轟烈烈的,全病房角落都聽的到,"$@#$@#$@"ESPN某個得分畫面他很想發表評論,"XXX你幹嘛","XXX請講國語","XXX,坐好,我要叫警察來囉","你要喝水啊,不給,誰叫你不乖"。衝突最激烈是在換藥的時候,這傢伙不用插管,行動很自由,痛,就會喊,於是一邊用泰語喊痛/求救,另一邊用國語對抗,有時候崩一聲,啊,26摔下去了。據說最近的換藥情況,人力吃緊,那護士只能一個人完成,於是換左手就把右手綁起來,然後解開右手綁左手,換右手,然後腳那邊REPEAT。是的,一人完成!!

長達二至三小時的巡迴換藥很多八卦和抱怨可以聽,口無遮攔的,對誰誰誰不滿這類居多,"無一倖免"。平時高峰時間開ORDER像在7-11當收銀員似的,"我這很CRITICAL,我放這邊喔","幫我開兩張檢查單,不用ORDER,快,領藥阿姨要走了","開好了沒,這些是開好的嗎","今天真慢啊,我12點多就放在那邊"。也真的很辛苦:"我從早上就還沒吃東西","我今天Q8H上班"(下班八小時後再上一班),"我六點要回去煮飯,等等我備藥可以讓我專心備嗎?""白班/小夜是白癡喔"正在解解不開的包紮結;主治之外,他們幾乎是全ICU的中心,來來去去的住院醫師、實習醫師,說真的還不如他們清楚怎麼照護一個燙傷病患,不過學姐對這點也頗不滿,"你這先開上去,他們都會用自己意見亂開ORDER",裡面年紀比較大的則直接叫學姐"公主"。當事情都過去,氣氛緩和的時候他們會去抱兒童燙傷區的一歲不到的嬰兒,搶著抱來抱去,學姐也會湊一腳。

MICRO ICU,今天值莫名其妙的I班才第一天去,所謂I班就是IIIII唉唉唉唉班,值兩個ICU,一個在11樓要穿醫師服進去,一個在二樓,要換隔離衣/手術服進去,據說最操的時候會在你CPR的時候CALL你到另一個ICU換藥/ON EKG。兩個ICU感情好不好不清楚,氣氛倒是差很多。"需要補ORDER,你有空再來就好了"進去之後就迴盪著老音樂,"不要問我從那裏來~~~~~"他們的話題是"今天突然想去逛夜市",問我"你知道哪裡有不擠的夜市嗎?"囧。開好ORDER找不到籃子丟,說丟在桌子上就好啦。突然感覺我回到地球,還是說上到了月球。

半夜值班室睡不著,摸回來,COURSE要結束,即將要離開,向 BURN ICU 所有兇悍的護士們致敬 <(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