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小雪 - 阿菲

泌尿科簡單說就是沒啥好說。經歷最長連續睡眠時間只有兩小時的昨晚,早上又莫名其妙一堆叮囑和新病人,今天在刀房頂的是最後的清醒。逮到機會就會閉起眼睛,八房缺人拉勾,你可以來幫忙嗎?學長很熱心,幾乎他做的每一個動作都經過講解,幾乎就要學會如何開一台簡單的疝氣刀,可惜後面太複雜。泌尿科刀房幾乎每間都有音樂,今天都是女歌手,振作精神吧,可是真的無效,聽過或者沒聽過,張惠妹來唱也一樣,只想睡覺。晃呀晃的晃到六房,六房是一間專開簡單不需要全身麻醉的刀房,通常由住院醫師執刀,平常也不會特別來這裡看,除非像今天想多晃...。然後就精神來了。

"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人在途中,人在時空,相識也許不過擦過夢中..."。粵語歌如風,喔他們竟然在放王菲的歌,而且不是紅豆。是冷門的早期粵語系列。接著我就清醒了,似乎沒人看見我在晃動,腳在打拍子。"或~~者~~~~"更這首幾年沒聽了的他們也有,聽一聽回去原來刀房,氣氛消失了,彷彿失去了氧氣,趕緊回去六房呼吸,這次"來自你感受~啊~純屬我享受~啊~分享會不夠"這首都有XD。滿足,回去,又缺氧,又回來,變成中文歌了"你是一顆流星,不管飛向哪裡~~"病人走了,索性留下來了,一系列回到靡靡之音,"請你留下!不再遠離!聽我說句~真心的話!"喔喔學長在開結紮手術,剪開了精鎖"她在輕嘆~嘆那無情郎~想到淚汪汪~~濕了紅色紗籠白衣裳。"學長手滑,繃緊的縫線斷了開來。"假如流水換成我,也要淚兒流,假如我是清流水,我也,不回頭~"學長又手滑,打局部麻醉沒打進陰囊內卻噴出來,噴到眼睛很大的刷手護士臉上,護士把頭轉開久久不回頭,表情難過"沒事沒事,你眼睛會更漂亮"流動護士這樣安慰。我跟學弟在旁邊憋笑憋到淚眼汪汪了。"看絲絲小雨,滴落在窗前~,絲絲的小雨,悄悄來到人間~~"

幹我體內的惡魔被喚醒,特意避開王菲的歌數年矣,就這麼需要調劑的這次,不曉得誰在手術房準備的精選輯,一切引你專心的地方...。王菲的歌之於我,譬如鄧麗君之於老媽,譬如XXX之於你。把眼前的時間改變,改變彷彿變成你的。Time, you can dominate.假如之後我遇到意外需要急救,我也拒絕插管,你放阿菲的歌給我聽,說不定就醒了!

夢中人"拉阿拉哈~拉阿拉哈,啦啦啦~~"來到小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